欢迎来到--零点日记

Monday, October 23, 2006

一个简单的道理;我感动着

结果,我没有回家。。因为姐姐他们会提早离开彼各,所以妈妈叫我下次才回,不要浪费“车脚”。。。哈哈,好贴心的老妈啊!

今天,一早,念了 一回经文。。就和太郎去吃我们最爱的“好吃早餐”。。。好多人啊,因为是连续的公共假期嘛。远远的看见一堆人在排队等位子。。我和太郎是非常不挑剔位子的 食客,只要有地方可以坐;可以吃到我们的食物就OK了。。老板娘最了解。。谢了,找了个长椅子的吧台位。。照旧我们的习惯,一份报子,等待将近30分钟才 送到的奶茶和面包。。。

很享受吧!不贵。。RM6。40两人的早餐钱。。。“好吃早餐”是我们一星期的等待。。我们是很节俭的;但是也从来不会吝啬一星期一次的奢侈。。。

满足了腹欲,该好好进修一下了。。我提议去JJ看书。。

不知道是不是时机因缘具足了。。我拿了几本关于西藏、达赖喇嘛 (Dalai Lama)、生死书。。。。

我很“饥渴”的翻阅这些书籍。。对于达赖喇嘛的宽宏与慈悲,我是深深的感动。。看着、看着。。。我已经不能继续了。。因为眼睛太过的专著,很多眼泪、血丝了。。。


其实本来去看这些书的用意是为了帮助我那个“好兄弟”。。看看是否可以用什么方法让他离开苦难的人间。我没有找到,但是我会像以前一样和“他”相处。希望他可以慢慢得到我的回响和善意而离开这里、离开牵挂。

结果让我找到我更需要的。。这个是我要进入佛法的管道。我内心很激动,很感恩!因为离开佛陀太久了。。回想以前和佛陀那么亲近的日子,是欢喜。。。感谢让我再次体验佛法的教益、佛陀的慈悲心。。包容整个不完整的我!

因为前些时候把心里的话告诉一个朋友,造成她的不快。。我一厢情愿的认为人应该要有所进步,所以我说了。

今天,看了师父写的东西我非常的清楚,心里的负担也放下了、不执着。每个个体都有他的因缘福报。如果错过了,是因缘不具足。师父常说:开悟需要有慧根;智慧需要培养。我很庆幸一直有个好老师在心里,我感恩!希望自己继续进步。。


接着,我和太郎去了一堂嗝玛嗝举佛教会,好清静啊!无缘见到师父,所以拿了一本关于“大手印”的佛书回家慢慢看。也许会看不懂,但是我很想知道多一些关于西藏佛教。。

给我机会遇见这个因缘,我应该好好珍惜、精进的。感谢一切的因缘。

零点一度www.yousales.co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