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--零点日记

Saturday, December 23, 2006

與成功有約 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.

先和大家分享一下部分,我的体会:

美國作家佛格森(Marilyn Ferguson)的一段話:

誰也無法說服他人改變。我們每個人都守著一扇只能從內開啟的改變之門,不論動之以情或說之以理,我們都不能替別人開門。

这本书:與成功有約 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.

我看过很多次,但是每回都有不同的感受。也许,体验多了,所以能够更体会书中提到的各种遭遇与改变。。

成功需要条件。

依赖:

在一开始,我们就是一个互相依赖的条件低下发挥个人的成功。。其实,环境的改变和人类心境的改变是没有关系的。如果,一个的内在非常的强,环境是无法起作用的。因为所有的变化,都掌控在自己手里。以前,我不相信这点。现在,我可以同意。人可以随着环境而变化,那是因为心、思维要求我们的行动改变。。从这点,我们就可以知道。。谁在改变。。是自己!

要得到成功,不是今天说了。。明天就可以成功。。我们需要实践许多未知、努力见证许多未知数。。

确定了目标,就可以勇往直前吗?对了一部分!

确定的是目标掌握努力的重点。。不是什么都可以变成成功的重点。所以,我们的尝试探索的过程里面,就会不断的筛选。。不断的淘汰。。不断的进步。。所以,成功不是两三天做得到的。

独立:

当得到了这些种种的资源与初步的坚定目标,我们必须迈向独立。。独立的思考、决定、耐心守候、自我内在的提升。。。

每个成功的背后,它必须是互利、利人利己的方式生存,才会持久。所以,发挥所长是一个方式。。让自己最熟悉的事情成为生活的一部分。。即不会很吃力,也不厌倦!

互赖:

要怎样才可以达到人际关系的成功?

我很相信,你想要别人怎样对待你;你就必须以怎样的心态对待别人。。

因为我们就生活在群体的世界。。。所以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就必须是紧密的。。曾经看过一个圣人的文章。。他说:“如果你没有办法和人相处,那就独居吧!因为这样就不会引起太多无谓的忿争。。”

人与人之间的问题,最常发生争执的源头就是,彼此可否“设身处地”的思考对方的位置与想法?

如果,人的关系是和谐的。。通常就能够集思广益的让彼此受惠。

历史一直留给世人教训,而世人最大的教训就是;没有从历史中得到教训。。

今天的世界那么乱,我们还能够相信,人之初;性本善吗?我在心里一直觉得,人之初;性本贪!

只有在教训一直重复以后,我们终于觉悟的时候,贪念才会被减低或消退。。

好了。。说了那么多不关零点的事情。。其实,是因为制作零点,我才慢慢的领悟这些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